山西有利区页岩气资源量4.44万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 :2017-04-28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日前,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消息称,经过两年多的勘查,该省目前已基本完成全省页岩气地质调查及评价项目,估算有利区页岩气资源量4.44万亿立方。

      据悉,为破解资源型经济困局,推进煤炭“六型转变”,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把煤层气、页岩气开发作为产业布局的重点,完成了《山西省页岩气地质调查与评 价》报告,估算有利区页岩气资源量4.44万亿立方米,并承担了《煤层气页岩气资源潜力评价及共探共采选区研究》。截至目前,山西榆社—武乡区块、古县区 块煤层气页岩气普查项目进展顺利,成为山西省煤层气页岩气勘查开发的示范和标杆。
      2011年以来,山西国新能源和中国石油大学联合对山西省页岩气进行了先导项目研究。2013年7月,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晋煤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实施了山西省页岩气地质调查及评价项目。页岩气对缓解油气资源短缺、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改变能源结构等都将产生积极作用,对富煤、缺油、少气的山西来说,是亟待开发和利用的潜在资源。
 
上一篇:三方会谈,地方性禁用消失模工艺限制将科学解决
下一篇:中石油取得页岩气钻井技术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