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伦贝谢与威德福成立合资企业
发布时间 :2017-04-10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斯伦贝谢(Schlumberger)与威德福(Weatherford)宣布,创建合资企业OneStimSM,为美国和加拿大陆地市场非传统油气藏资源的开发交付完井产品和服务。合资企业将提供市场上最广泛的多阶段完井产品组合,以及业界最大的水力压裂作业团队。

      威德福将提供领先的多阶段完井产品组合,高成本效益的区域制造能力和供应链。斯伦贝谢将为合资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地表及井下技术、高效的作业流程和高级地质工程流程。
      斯伦贝谢与威德福在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为7:3。该交易预计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取决于监管批准和其他惯例成交条件。根据合资协议,斯伦贝谢和威德福将把各自所有的北美陆地水力压裂压力泵资产、多阶段完井、抽空降压打孔业务转移至合资企业。威德福还将从斯伦贝谢收到5.35亿美元的一次性现金付款,合资企业将由斯伦贝谢管理。出于财务报告目的,斯伦贝谢将把合资企业并入财务报表。
      斯伦贝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al Kibsgaard表示,“就北美陆地水力功率和多阶段完井技术而言,合资企业打造了一个新的行业领袖。它将通过其业务提供高成本效益和极具竞争力的服务交付平台。OneStimSM拥有独特的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运营效率以及一流的水力压裂和完井技术,同时大幅改善该市场整个周期的股东回报。”
      威德福董事长William E. Macaulay表示,“合资企业OneStimSM将成为北美陆地市场非传统产品和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该交易将允许威德福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同时保留其接触非传统市场的巨大机遇。该交易获得了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并将为双方创造巨大的价值。”
上一篇:中石油取得页岩气钻井技术重大突破
下一篇:《2017年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发布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或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