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环保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内容来源 :       总点击数 :

      2019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依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第十八个“安全环保月”活动。
      活动早在5月份开始陆续筹备,5月31日,安环部在研发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会议主要精神是:为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公司实际,决定积极开展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科技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的落实,为实现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6月1日至9日,安环部、人力资源部组织各事业部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周”主要以悬挂、学习宣传标语,观看《2018年昆山安全事故》《交通安全教育片》事故影像,观看电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警示》、《消防安全 火海逃生》,观看《2018年昆山安全事故》《交通安全教育片》事故影像 ,安全知识答卷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掀起学习安全、提升职工安全文明素质的一股热潮。
6月10日至16日,安环部、人力资源部组织各事业部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周”,主要以用电安全知识培训、职业卫生健康讲座、环保设施运行规程培训、煤气站安全管理培训等培训学习形式开展职工各方面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技能,提升安全防控能力。
      6月17日至23日,安环部组织各事业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周”,主要以学习安全标语、下发至各事业部各类“四防”安全检查样表、组织各部门进行“四防”安全自查、安环部对部门“四防”自查情况进行督导等形式,推进各事业部加大防雷电、防汛、防高温中暑、防火防爆第一阶段自查工作。
      6月24日至30日,安环部组织各事业部开展“安全技能竞赛周”,主要以学习安全标语、消防技能演习比赛等形式,结合安全生产月前三周活动内容,组织个事业部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比赛活动,以巩固广大职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
      公司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活动,普及了安全法律法规、科技知识,提高了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出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的落实,为实现公司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热烈祝贺金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山东省企业优秀创新成果证书”
下一篇:华星集团组织员工职业健康查体活动—为员工健康护航